乱事[短 现背]

以前发过,格式错了,用电脑重发一遍。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顺便说下,想写一篇分析贴。题目[关于初步预测今年1007卤蛋破冰可能性的分析报告],有人想看吗?ovo

 

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惊蛰
初春。朔风卷着杨絮在北京城里肆虐。城市的凌晨五点,干冷而寂静,楼宇间是一片苍色的天空,信号灯在雾气里氤氲,依稀可见,恍惚间竟觉看到了星子。昼短夜长,天地间仍是昏暗的模样。
连夜从上海赶来北京,他已身心俱疲,被空姐叫醒时还是半梦半醒的状态,迷迷糊糊。头顶的阅读灯还开着,昏黄的光线有些异样的突兀刺眼。
他扯掉盖住半面脸的毯子,空姐看清他的样貌大惊失色。他微笑,收拾了下东西,带上墨镜口罩出了机舱。
航站楼里人不多,稀稀拉拉。由于是私人行程,亦没有接机的粉丝。他能听见自己的脚步声,一下一下,十分清晰,不觉有些恍惚。喧嚣的环境经历多了,偶尔的寂静反显得异常,让他措手不及。广播清冷的女声听得他困倦万分,心里暗骂催他到来那人。若不是那人,他定是在上海的私宅里休假,这个点儿的话,还在梦里。
出租车司机帮他把行李搬上后备箱,余光一直在瞟他。他不禁有点想发笑,觉得自己像极了通缉犯或者什么传染源。上车,他扯下口罩,司机大叔方才摆出恍然大悟的神态。缓了缓,说,啊我女儿特别喜欢你。还有那个鹿...什么来着。他笑说,是鹿晗吧。大叔忙点头。他继续笑着,也不言语。
到达目的地已经近乎六点半,睨了一眼手表,掏出手机拨号。“嘟嘟”声响了半天对面才接起来,那人迷糊的声音传过来,你到了。他说我在你家楼下。那人啊了一声,二声调。又说,你不是有钥匙么,你上来呗。他撇了撇嘴挂了电话去摁电梯。
开门进去,推开卧室门就看见鹿晗坐在床上,神态尚未清醒,揉了揉眼又倒下去。他无奈,去拉鹿晗,抱怨说我也没睡饱你给老子起来。鹿晗就拖长了音喊他艺兴,模样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他不常撒娇。即使有一张极具欺骗性的脸,但骨子里的爷们儿气势总是十分外露。那么对于他偶尔无意间这样的行为,张艺兴毫无抵抗力。
好吧好吧你睡你的。
顿了一下,他又补充道,起开点我也要睡。鹿晗哼哼唧唧欠了身,空出双人床另一边的位置。张艺兴略惊讶,躺上去心说他风尘仆仆刚下飞机衣服也没换居然被允许上了鹿爷金贵的床,真是不得了的事情。
某人有些老毛病是一直都没改的。那大抵就,因人而异吧。

芒种
鹿晗好像恋爱了。还吃胖了。
张艺兴盯着对面那人捧着手机腻死人的微笑,这样想。
幽幽地开口,鹿爷您能好好吃个饭不。鹿晗没应,他翻了个白眼埋头与眼前的食物作战,心里已经暗暗把鹿晗全家问候了一遍。
过了一会儿鹿晗反应过来,倒是有些窘迫。踌躇开口,艺兴你知道那个谁吧。
一股子不详的气息在张艺兴心里蔓延,他问,跟你正拍戏那个。鹿晗小声恩了一声。他愣了愣,说哦。又埋头吃饭。
张艺兴一向反射弧绕弯打结,最近不知道是谁把结解开了,听了这话心里明透得很。
哦。
也没有什么。吧。
燥热伴着蝉鸣,轰烈而盛大。手心黏腻起来,汗水的触觉并不舒坦。来自骄阳的炙烤使得大地失了水分。可是,总要来的,像夏的来临,最是躲不过。

秋分
有些事我都已忘记,但我现在还记得。
两年的光景却乎是很漫长的。至少他这样觉得。年少气盛,让他不顾家人阻挠休学独往异国,拎着行李箱就直赴陌生的土地。不会说韩语,无亲无故。那一年,他十八岁。
他来韩国的目的就是走这条路,也给JYP递过简历,可能出了些差错,被刷掉了。在大学念书的两年等待格外难熬。可世事无常阴差阳错,一次偶然的逛街就让他莫名其妙的进了SM。当时那个拿着名片一脸激动的男人吓了他一跳,语速过快导致他没太听懂,他一脸疑惑,而朋友站在一旁却很是尴尬。他真的不是无动于衷,只是没有听懂罢了。
后来和公司签约,负责人也算是比较善心,带他大略了解了一下公司。他跟着那位负责人上楼梯,在转角遇到了一个男生。负责人喊住他,艺兴xi。
张艺兴回头望向这边。负责人上前去说这是新来的中国练习生,你方便的话带他转转吧,互相熟悉一下。鹿晗有点发愣,看见张艺兴答应以后朝他走来。
他主动伸手,说,你好我是鹿晗。张艺兴笑,酒窝被挤出来。你好我是张艺兴。
张艺兴。
鹿晗在心里默念了一遍。
阳光绕过窗棂映射到他身上,盖住耳朵的长发在阳光下泛着棕黄。笑起来的时候酒窝露出来,青涩而干净的味道。
鹿晗抬眸,对上他的眼睛。
他看见未来,张艺兴眼中,他的未来。

而这双眼睛现在看见的是一个崭新的鹿晗,他很耀眼,带着炫目的光环。这个光芒万丈的身影早已不能与过去完全叠合。
可是我们仍旧相信,
会有前路。

乱事中,你最珍贵。

FIN.

ps.算是现实延伸吧 一篇超短的友情向随笔 我觉得两人以后差不多能这样,就很满足了。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愿年岁已老时我回眸观望我的青春,我还会看见,最美好的你们。

评论 ( 7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STELLA | Powered by LOFTER